关于开展国有资产管理相关账目调整及清查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明确国有资产管理职责,规范资产处置流程,根据我校《湖州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试行湖院发[2021]108号、关于印发《湖州学院二级学院设置调整方案》的通知湖院党发〔2022〕25号及干部选拔工作情况,请各部门、二级单位结合机构设置、中层调整、人事变动等因素,对本单位内部的国有资产进行实物核对,并做好资产管理系统内资产数据信息的变动调整上报工作,以确保国有资产账实相符。具体要求如下:

一、本次资产调整工作进度安排

1.前期准备:公共事务管理处负责对各学院、各部门的国有资产管理分管领导、兼职管理员信息进行更新和汇总,下发调整前资产完整清单,同时完成资产管理系统内信息变更。9上旬完成。

2.开展资产账实核对、账目调整工作:各二级单位根据本单位人员调整及变动情况,核对、确认并上报资产归属;对经核准的资产归属变动信息,按照管理权限,通过资产管理平台调整账目,实现账实相符。9完成。

3.资产账目核准:公共事务管理处对各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平台中调整的资产信息进行核准确认。10完成。

4.资产调整工作督查: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同有关部门,通过现场实物核对抽查、系统管理平台资产账目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查,并及时反馈结果及提出整改要求。11完成。

二、调整内容及范围

1)重点范围:机构设置调整而发生的资产变动 ;中层干部选拔等人事变动带来的资产变动;其他发生资产变动的情况。

2)调整内容:资产管理平台中的资产信息,包括领用单位号、领用人、存放地点等。(时间截止2022831日)

三、工作要求

1.各部门、学院对本单位国有资产的安全性、完整性负责。

2.各二级单位兼职管理员要在分管领导的指导下,严格按此次资产调整工作时间进度安排,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完成本次资产调整工作,切实做到本单位资产账实相符,确保资产账目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下半年资产清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3.公共事务管理处是学校国有资产管理主管部门,负责资产调整工作的宏观实施、指导和监管。联系人:马钰迪,电话:2111733

 

 

公共事务管理处

○二


国有资产管理相关账目调整及清查工作相关.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