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者:公共事务管理处发布时间:2024-03-21动态浏览次数:55

    320日下午,公共事务管理处联合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邀请飞英救援站工作人员指导,各二级学院安全辅导员、班级保卫委员、楼栋长、义务消防员以及大学生安全协会成员参加培训。

飞英消防救援站的工作人员就火灾案例分析、火灾消防安全常识和遇到火灾怎么办三个方面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内容充实、干货满满。孙华勇副处长针对今年以来全国发生的多起案例进行分析,对广大师生提出四个要求:一是提高责任意识;二是加强宿舍安全管理;三是电动车使用安全;四是关注交通安全。还为4名义务消防员颁发聘书,希望他们能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最后飞英救援站工作人员在篮球场开展模拟灭火培训,师生积极参与,提升了消防安全实操技能。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演练,切实提高了参会师生消防的“四知四会”、“三提示”、“四个能力”,更好的保障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