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宣传进校园,安全防范“警”相随

发布者:公共事务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12-27动态浏览次数:55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施行8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反恐防恐意识,提高学校防范和处置能力,1227日上午,我处联合龙泉派出所、吴兴区特警大队开展“反恐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有奖问答等方式提高师生的参与度,并向师生普及反恐防暴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加深“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认识及增强自我人身安全保护意识,龙泉派出所和吴兴区特警大队展示了常见的反恐防暴装备、详细讲解了恐怖袭击的手段、重点讲述了如何应对恐怖袭击及报警时要注意的问题。同学现场体验了防暴盾牌、防弹衣、等防暴器材的使用,并登上防暴车参观。

我处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